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乡村振兴看永州|搭建服务平台 汇聚多方力量
来自:永州日报 2022-08-10 08:30

【通讯员 涂群华 谢助民】近期落户东安县端桥铺镇的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为该县蛋鸡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利好消息,端桥铺镇恒振蛋鸡养殖场负责人、月潭村党支部书记肖红很是高兴。

恒振蛋鸡养殖场年养殖蛋鸡5万多羽,带动发展存笼万羽以上的蛋鸡养殖社员10多户,合作农户20余户,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像肖红这样通过种养加融合发展的党员致富带头人,端桥铺镇还有很多。在他们带动下,端桥铺镇已发展成蛋鸡产业专业镇,常年蛋鸡存栏数约为146万羽,拥有50余家蛋鸡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全镇每年产蛋约为4.6亿枚,年综合产值1.5亿元以上,吸纳20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

为助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东安县创新“五个一”服务机制,搭建各类服务平台,汇聚政经银多方力量,连续举办县镇两级农银对接洽谈会20余场次,为涉农企业授信14.52亿元,帮助200余家农业企业、新型经营主体获得贷款1.87亿元,全力解决乡村产业发展中的资金瓶颈。

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县共有1200余名党员带领2万余名群众创建中小微企业200余家,种养加基地4万余亩,带动乡村村均新增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上,辐射带动10万余名群众共同增收。

目前,该县乡村种养加产业拔节生长,涌现出柑橘、蔬菜、蛋鸡等5个特色产业镇、6个县级双季稻生产万亩示范片、45个乡镇双季稻生产千亩示范区和256个村党组织百亩示范点,初步构建起镇镇有产业、村村有基地、户户有项目,“两茶一柑一菜一猪一鸡一烟”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促增收的多赢格局。以东安土鸡产业为例,全县共发展土鸡养殖大户360多家,年出笼土鸡1260多万羽,相关产业链覆盖全县300多个村、带动和扶持16000余户村民增收致富。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