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双牌】学史正当时 | 全力宣传宣讲 着力创新手段 努力办事解难
来自:永州日报 2021-08-25 15:49

全力宣传宣讲 着力创新手段 努力办事解难
双牌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牌县通过全力宣传宣讲、着力创新手段、努力办事解难三大抓手,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有深度、有温度,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全力宣传宣讲,掀起学教新热潮。通过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电视网络、学习简报、新闻宣传等各种媒介、各种方式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组建了18人的县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80场次,全县联点县级领导到所在乡村振兴联点村开展微宣讲73场次,受众达7000余人。认真谋划、精心安排,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网络学习与现场学习、专题辅导与学习研讨等综合施行,压茬推进。县级领导一方面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另一方面到红色教育基地和基层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赴周边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着力创新手段,打造学教新模式。坚持因材施教,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打造了“三红三心”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一是讲红色故事育初心。组织专门班子深度挖掘整理红色资源的历史内涵、精神内涵和时代内涵,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培塑初心的生动教材。二是用红色基地增信心。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着力将阳明山红军亭、红军纪念碑及茶林镇红军楼等打造成布展质量高、活动开展好、群众口碑优的红色教育基地。三是释民生红利暖人心。聚焦县委年初确定的涉及民生领域的重点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民解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为民办实事1800余件,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500多个。

努力办事解难,心系民生新关怀。始终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做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摊位六位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一是做好学位建设。近四年来,共投入资金2亿元,改扩建6所学校,新建紫京学校,新增城区学位600个,破解了入学难问题。二是做好床位建设。持续优化医疗资源,开放医疗床位1261张,整合扩改两所二甲医院门诊,新增床位200余张。三是做好车位建设。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停车供给,新建扩改小型停车场12个、大型停车场2个,新增车位2178个。四是做好厕位建设。县城新扩改公厕24座,解决蹲位238个。五是做好房位建设。在城镇加大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建成公租房3栋,分配900套公租房,改造老旧小区7个。六是做好摊位建设。在县城设置特色摊位72个,划定街道临时经营区域8处,规划摊位220个,让小摊位释放大活力。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