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市直】永州市工商联直属商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自:永州市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综合党委 2021-08-30 13:15

“学、铸、展、践”商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通讯员:吴文旭 刘玲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两新”工委的领导下,市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综合党委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指导所属商协会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实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铸、展、践”推动商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百年党史

永州市工商联综合党委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一次专题党课。325日,组织商会代表参加市直统战系统集中学习,听取市委党校副教授、马基教研室主任陈小军所做的《心底无私天地宽——秉承陶铸精神风范,着力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课,随后全体人员到陶铸纪念馆参观学习。一场专题培训。42123日举办永州市商协会“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优秀民营企业家”专题教育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艾建华并作《当前形势下如何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辅导讲课。市工商联13家所属商会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20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永州市浙江商会、市祁东商会和市建器材租赁商会党支部还分别组织党员到永州市委党校和韶山学院进行了短期培训。



专题教育培训班

图为永州市工商联综合党委举办专题教育培训班

一次红色观影715日,组织商会党员82人集中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举办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永州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


一系列党史竞赛。组织商协会党员积极参加省、市各项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永州市文化创意商会荣获湖南省工商联系统党史知识竞赛二等奖。一次红色之旅。组织市工商联13家所属商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20余人到李达故居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各商会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陶铸纪念馆、爱国将领唐生智故居树德山庄等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九嶷商会党支部到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为市九嶷商会党支部组织到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铸”理想信念

在李达故居举办“我心向党 忠诚为国 ”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图为市工商联综合党委举办“我心向党 忠诚为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一次主题教育启动仪式。48日在李达故居举办永州市民营经济人士“我心向党,忠诚为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各商会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与会人员通过瞻仰李达同志铜像,重温入党誓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邓晓明领誓。

一次新党员集中宣誓728日,市工商联综合党委组织所属商会新党员在李达广场开展“我在建党百年入党”集体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26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毛泽东同志著作《为人民服务》,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力量。


我在建党百年入党 集中宣誓仪式1

图为组织新党员开展“我在建党百年入党”集体入党宣誓


一次商会宣讲。市工商联换届后,由主席带队深入各个所属商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商会和企业的基本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开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宣讲,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一次组织生活会78月,13家所属商会党支部分别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由党支部书记或党建指导员讲专题党课,党员们交流学习体会。所有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一次文艺汇演。市工商联隆重举办“我心向党,忠诚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300余名商会党员、会员及嘉宾观看演出,网络直播收看达3万多人次。晚会所有节目均由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会员及家属自编自导自演,运用合唱、舞蹈、情景剧、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呈现了一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演出。市教联会演出的情景剧《无悔的选择》、祁东商会60名会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市浙江商会演出的情景剧《长征》将此次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市工商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2

图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展”民企风采


市工商联综合党委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

图为市工商联综合党委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

 一批“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商会党组织中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表彰了33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家先进基层党组织此外,永州市浙江商会商会党支部被市委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家商会党组织被市委两新工委评

为先进基层党组织,1人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被评为优秀党员。       

一系列宣传报道。市工商联综合党委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宣传推介。5月开通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现已推送文章50多篇。《永州市商协会开展多种形式学党史活动》《湖南永州市组织优秀企业家学党史听党课》《学党史,永州商会在行动》《市工商联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等信息分别在《中华工商时报》、省工商联微信公众号、永州日报等媒体刊登,掀起了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践”责任担当

关爱困难学子。市衡阳总商会联合市妇联到零陵区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和学习生活用品。市教练型企业家联合会协同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开展“圆乡村孩子艺术梦”公益素质训练营活动。市建筑器材租赁商会开展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行动,推动进行产业项目帮扶。市工商联主席韩顺华组织民营企业家到市工商联对口帮扶的蓝山县所城镇南风坳村进行中药种植产业考察,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支援河南救灾。据不完全统计,永州市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家共向河南捐款15万余元,捐赠物资150万元,总价值超165万元。


永州市民营企业向河南灾区捐赠物资1

图为永州市民营企业向河南灾区捐赠物资


强化防疫责任。如永州市青年企业家创业商会先后奔赴高速永州支队、凤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等防“疫”一线看望慰问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了防护服、医用口罩和饮用水等物资。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