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市直】学史正当时|市委网信办组织“读书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自:永组在线 2021-04-09 11:05

市委网信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一、创新读书机制,读出坚定信仰。

针对办里年轻党员较多、学习形式相对单一和不够深入的情况,市委网信办将举办读书班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切入点,室务会成员率先垂范,办机关全体党员加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带动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按照学习教育通知要求拟定了读书计划、内容、课时等,除安排自学外,每周至少拿出一至两个课时组织集中读书学习。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等规定学习书目作为读书内容,读书班全体学员做到必学书籍人手一本,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如对《中国共产党简史》全书十个章节的内容,每个课时必须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完一个章节,“七一”前组织全部学完。每个党员干部在深入细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查找自身差距,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和信仰。


二、注重领读研讨,读出责任担当。

创新读书方式,提升读书效果,实行集中读书和领读研讨制。在每周集中读书时间,从室务会成员开始,每次由两名党员领读原文,用心用情、逐字逐句学完一个章节。每次领读结束后,明确一至两名党员干部作学习讨论发言,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为检验学习效果,室务会成员还将根据当日学习内容,从所学章节中抽取学习重点进行现场提问,抽查每位党员的学习效果,每个月末再进行小结测试。让每一名党员同志的学习能走心走实,真正在学习中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到读党史读出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坚持学用结合,读出本领成效。

市委网信办将读书班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化改革相结合,提升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读书班的指导思想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用党史的重要论述上来,把历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同时,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推动网信工作创新性发展。通过每周读书班集中学习,全办的干部职工都感到经受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汲取了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工作干劲更足了。目前,市委网信办按照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试点要求,全办自我加压,正积极争取先行先试,着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水平。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