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冷水滩】“靶向发力”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来自:永组在线 2021-03-29 11:56

3月10日至12日,冷水滩区2021年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班在冷水滩区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区各行业系统党(工)委分管领导和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和组织干事共5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紧贴培训主题和学员需求,围绕“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业务培训、素质拓展”四个模块,精准设置教学内容,真正让每一名学员实现学有所获。

图片

图:开班仪式

●一顿丰富的知识大餐

本次培训严格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党员教育培训七个方面的内容,突出理论教育的“主课”地位。在课程设置上,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开班第一课,提升参训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同时,还安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规划>,奋力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部的一天》《创新党员培训模式,让党员教育“活”起来》《党员教育培训平台的使用和管理》等课程,通过全面系统的讲解、辅导,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邀请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

● 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积极探索“课堂+基地”的教学方式,带领学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在李达同志故居,讲解员现场讲授《缅怀李达,聆听百年红船之声》微党课,带领学员们重温李达同志成长经历、革命事迹,追忆革命峥嵘岁月。在零陵区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学员们参观旧址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半截筷子》微党课,感受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培训班还利用晚上时间集中观看了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该剧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地湘西十八洞村真实的脱贫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现了湖南精准扶贫的非凡历程,学员们观看后感触颇深,不禁感动落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学员们参观李达同志故居,聆听《半截筷子》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 一次高效的交流提升

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之外,此次培训还设置了专题研讨和经验交流环节,让学员在研讨交流中加深认识、提升能力、获得成果。在专题研讨会上,学员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对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对策建议。在经验交流会上,蔡市镇和杨村甸乡组织委员就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经验发言,为大家提供可借鉴学习的经验做法,拓宽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的思路。

图片

图:专题研讨和经验交流环节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干事干劲,将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把培训所学所思所获积极运用到工作中,高质量完成今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任务。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