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永州市乡村振兴再添主力军——2020年永州市“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圆满收官
来自:永组在线 2020-12-04 10:11


2020年永州市“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最后一期培训班于12月2顺利结业,3047名培训学员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江华县大石桥乡

李昌球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培训不仅传授我们实用技术,还开展了上党课、红色教育和丰富多样的党组织活动。让我明白共产党员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只有党的领导才是领导农民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坚力量。


我是从事养殖产业的,来到培训中心学习后我深受启发。何德肆教授关于畜禽疾病防治的课程解答了我许多技术疑问。在实践教学基地的教学,让我有机会与一些种养大户进行交流互动,他们的实践经验对我很有帮助。

东安县鹿马桥镇

魏进宝


今年培训克服疫情影响,共举办培训班11期,培训学员3047名。按照培训对象精准、培训内容精准、培训方式精准、培训效果精准的思路,培训班开设种植、养殖、农村电商、企业用工等4大类19个专业,为学员提供个性化的教学体验,着力把学员培养成为具有较强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知识的新型职业农民。其中,今年开设的烹饪、农庄规划、家政服务、直播带货等课程得到了学员的一致认可,接受度达90%以上。


图:培训学员在实践教学基地学习药龟养殖技术


2017年以来,永州市“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由市委组织部直接牵头组织和管理,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具体承办,大力培育村级党组织后备军,脱贫致富领头雁,乡村振兴主力军。截至目前,共举办培训班87期,培训学员38785名。在参训学员中,新发展党员6500余名,成为村党组织书记72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411名,新增产业7400余人,扩大产业规模的1万余人,增加就业岗位10万余个,带动周边群众19万余人脱贫致富,实现产业增收12亿余元。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