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东安】写好“干”字三画 做好自己当做之事
来自:永组在线 2020-12-03 18:14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道理千万条,成事第一条,作为基层干部更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自己当做之事,扎实写好“干”字这三画。



1

掌握精髓要义 写好“干”字定格之笔


全面掌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是抓好贯彻落实的基础,也是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方向之舵。方向决定前途,我们干事创业的首要前提就是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实干不是蛮干,更不是盲从,应不断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确保在干事创业正确的航向上行稳致远。将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要结合工作学、结合岗位学、结合职责学,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让理解更精准、更到位、更接地气。


2

磨炼过硬本领 写好“干”字遒劲之笔


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七种能力”的要求。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在学、知、行中对标形势所向、对表群众所需,扎实磨炼“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重点要围绕当前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要敢于担当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跳出“舒适圈”,勇于接“烫手山芋”,在攻坚克难中磨炼真本事,逐步克服工作中的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确保在干事创业“硬担子”面前真正站得出、扛得起、顶得上。



3

坚持脚踏实地 写好“干”字出彩之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我们可能身处在最基层,可能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最平凡的事情,但我们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必须牢记使命,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一线磨炼踏实的工作意志、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不好高骛远,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做实做细正在做的事情,做到事事有回应、事事有着落,重点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基层是我们干事创业的重要舞台,我们应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基层干出实效、干出自信、干出精彩。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