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道县】“实践考核”解决人才引进“看不准”难题
来自:永组在线 2020-11-30 11:07


11月25日,在道县2020年引进人才岗位实践考核工作会上,14个用人单位与19名新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签订了《岗位实践考核协议》。


图:道县创新开展引进人才“岗位实践考核”工作


“引进人才在用人单位进行岗位实践考核,能更加准确地鉴别出人才的岗位胜任能力。”道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向我们介绍说到。为有效破解以往仅通过档案简历考察无法准确“看准人”的难题,道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引进人才考察考核方式,增设用人单位岗位实践考核环节,政审考察过关的新引进人才,将由用人单位进行为期1个月的岗位实践考核,考核期间参照机关事业单位试用期人员标准核发劳务报酬,考核结束后由用人单位党组研究出具考核聘用意见,对不胜任工作岗位的人才不予聘用,也不再递补。


图:引进人才仔细阅读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岗位实践考核协议》


今年以来,道县县委强化党管人才,充分尊重用人单位自主用人权,创新“随到随引”引才措施,增设“岗位实践考核”环节,大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有效破解了人才“引不进”“看不准”“留不住”三大难题。截至11月,该县共招录、招聘、引进各类基层人才587人,其中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数量同比增长33.3%,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图:道县新建人才公寓312套有效保障人才住房需求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