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市直】市委老干部局深入祥合村开展脱贫攻坚
来自:市委老干部局 2020-10-13 10:28

永州市委老干部局深入祥合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工作

通讯员:易佳军陈群林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永州市脱贫攻坚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精神,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109日,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秦远林和市烤烟办主任吴瑾分别带队,率领本单位的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东安县白牙市镇祥合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和“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工作。


访贫困户


    秦远林一行全面走访了所有在家的贫困户和部分非贫困户,特别是今年脱贫的2户贫困户,宣传了相关扶贫政策,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并在村活动中心与村支两委干部、贫困户、党员、群众代表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的通知》和《全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工作方案》,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和村民代表对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的意见,并逐项记录和交办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座谈会


    秦远林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不含糊。越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越是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要严格对标对表脱贫的有关标准要求,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二是要克服厌战情绪,不松懈。在排查脱贫攻坚问题的时候,要保持定力,鼓足干劲,严查严改,不留尾巴,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能心存侥幸、坐等过关,一定要把各项工作做到位。三是要按时脱贫,不掉队。要牢固树立为民思想,把贫困户反映的困难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把贫困户当作自己的家人、亲人,想方设法解决问题,确保脱贫质量,保证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四是要抓好班子,不“撤队”。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抓好村支两委班子建设,谋划好明年村级班子换届,打造一支永不“撤离”的驻村帮扶工作队。祥合村要重点关注扶贫产业和脱贫质量,落实“四个不摘”,切实发挥好基层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打好“组合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推进消费扶贫月活动的开展,促进贫困户增收,走访中,市委老干部局帮扶责任人积极行动、热心“扫货”,踊跃购买了贫困户家里的土鸡、土鸭、蜂蜜、鸡蛋、花生等农副产品。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