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新田】高峰壮美是精魂
来自:新田县委组织部 2020-07-03 11:10

高峰壮美是精魂

             

公元20207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妈妈哟妈妈,亲爱的妈妈,你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扶我学走路,教我学说话……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你就象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新田儿女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伟大的党庆生,在县城、在乡镇、在农村、在“两新”、在学校……在每一个角落,都有对伟大的党的深深祝福……新田儿女大声地向党表白,表白党的品德朴实无华,表白党的形象崇高伟大,并为伟大党诞生99周年送上祝贺,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生日快乐!


在县城:表彰先进凝聚榜样力量


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坚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表彰先进,树立模范,就是为了更好的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71日,新田县委下文对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表现突出的新田县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等44个基层党组织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齐海英等99名同志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蒋文慧等60名同志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在党生日这一天,表彰先进,以此为党庆生,旨在推动工作实践,在全县形成争当先进,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由感动、钦佩到群起效仿,凝聚强大合力,“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进而形成“滚雪球效应”。


同时,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开展“党的生日,向党说句心里话”征集活动,接受采访的党员中,既有党龄超过50年的资深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新生力量;既有辛勤劳作的农民党员,也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既有风华正茂的企业骨干,也有离乡不离党的流动党员;既有扎根基层的驻村工作队员,也有挑灯夜战的组工干部……他们发出了一个共同的心声“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的纪律,扛起铁一般的担当,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在乡镇:同步表彰绘制幸福蓝图


全县12个乡镇同步开展表彰活动


71日,全县十二个乡镇在政府驻地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他们一步一个脚步,步步留下深深印迹,从他们的优秀事迹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幅幅为人民谋求美好生活的幸福蓝图铺展开来,蔓延感动、如沐春风。

来自新田县骥村镇的组织委员谢龙星这样说道:今天表彰的每一个先进典型都是一粒“红色”的种子,骥村镇党委将全面实施大力推进“红色种子”工程,积极探索有思想、有温度、有色彩的党建新路子,进一步推动形成全镇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大党建格局,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战斗旗帜”作用,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新田县陶岭镇富上村党支部书记郑土生面对笔者“在党生日之际,有什么要说的? ”提问时,他这样答道:99年风雨兼程,99年波澜壮阔,99年辉煌绽放!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上,我将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勤做守初心的“追梦人”,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

新田县新隆镇组织委员骆劲松在参加完表彰大会后,激情澎湃的说:“今天受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就是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典型代表。他们有的日夜操劳奔波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有的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的在社会治理主战场攻坚克难、屡立战功,破解了一道又一道难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有的用辛勤汗水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他们的事迹、精神和品格,生动诠释了“新隆舰队”精气神,凝聚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收获了群众的“点赞”和“口碑”,我们以这种方式为党庆生,让全镇上下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在乡村:党课开讲接受初心教育

县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敲响初心教育“上课铃”


“探寻初心,要从党的成长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明确初心是维护核心、初心是永葆党心、初心是坚守民心,初心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叩问初心,对照先辈的初心,寻根思源,问一问我们入党的动机是否纯洁、问一问我们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问一问我们遵守党的纪律是否严格、问一问我们为党工作是否积极主动……”这是新田县龙泉镇党校黄沙溪村教学点开课铃上县委书记唐军的课前导语。71日,县委书记唐军来到定点联系村——新田县龙泉镇黄沙溪村,为该村党员上了一堂“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主题党课,通过主题党课的形式和该村全体党员一起接受初心教育。

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前往枧头镇云溪欧家、龙家大院、十字居委会等地,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党员和模范老党员,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新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秦山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自己所在支部的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并围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据不完全统计,在党生日这一天,全县有近120余个村(社区)组织了上党课,敲响初心教育“上课铃”。


在两新:缅怀先烈,逐梦公益初心


两新组织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


71日,新田县维爱公益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陈树湘纪念馆开展以“庆七一 不忘初心颂党恩”主题活动。同一天,新田义工协会党支部在萧明故居开展《寻初心,践初心,守初心》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新田县商圈党支部在西征公园开展“记党恩、听党话”主题活动……全县数十家“两新”党组织在党生日这一天到红色革命基地缅怀先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这次在陈树湘纪念馆,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自我反省与不断前行的力量。我们做公益的路上再苦再难,都要向他学习,要保持初心,要牢记使命,把我们的公益事业做得更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新田县维爱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唐强斌这样说道。

“胜利用牺牲换来,梦想靠奋斗铸就。让我们接过精神火炬,沿着英烈足迹,奋力逐梦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好自己的一棒,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亮丽答卷告慰英烈,回报祖国和人民”新田县义工协会党支部蒋运洪在谈及自己的感想时说道。

新田县这些公益组织自成立的那天起,就致力于帮扶贫困老人、妇女、儿童,多年来,一直将公益活动作为协会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追逐梦想,将公益新图绘就得淋漓尽致。


在学校:心灵铸魂,播下希望种子

石羊中心幼儿园师生同画红旗以及龙泉三小学生操场人体“绘”99


在新田县石羊开心幼儿园,老师与学生共画红旗、共同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幼儿园负责人宋平介绍,之所以这样做,目的是让老师与学生携手,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希望的种子,培养孩子知恩、感恩、施恩、报恩的品德。在新田县龙泉镇三小,600余名小学生挥舞着小红旗,手持黄花跳着舞蹈,摆出“99”图案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表达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种下一种信念,收获一个良好习惯;培育一种良好习惯,成就一个人的优质品行。新田县各级各类学校纷纷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一主题,把为学生立心铸魂作为学校教育的首要着力点,运用丰富的载体和手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把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基本国情学习教育,作为教育学生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强身剂,使之润物无声地浸入心田,种下希望的种子。

中国共产党 —— 一个响亮的名字,今天是你99岁生日,凝望99,感悟99,它是两位数中最大的奇数,也是两位数中最大的合数,还是两位数中最大的一个自然数,从今天起,我们脚下这颗蔚蓝色的星球,围绕太阳再公转一圈,这个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世界第一大党,将迎来百年诞辰。

百年大党,正是风华正茂,新田儿女祝你生日快乐!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