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零陵】“久久如一,初心不改”——“九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自:零陵区委组织部 2020-07-13 11:07

久久如一,初心不改

——“九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通讯员:周国江】从19212020,中国共产党走过99年风雨历程,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99年的光辉历程,99年的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始终久久如一、初心如一。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坚定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政治信念,中共永州市零陵区委员会、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了“九个一”活动,围绕“初心”,用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以更高工作热情投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零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来!


一次“七一”座谈会共话初心

71日上午,零陵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业,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开放文明富裕幸福美丽”新零陵的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全区80多名先进代表参加座谈,伍夏廷、谭辉、高艳辉等9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享交流各自的经验体会,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b020561daf4c4b293885e97c9ea9940

零陵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课


一堂“七一”专题党课讲述初心

71日上午,区委书记唐烨带头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为题给全区党员代表上了一生动的党课,其他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也在七一前后,在联系乡镇为当地党员干部上一堂“七一”专题党课。在全区1049个党支部,1049堂党课,一个个优秀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和专家学者等先进代表用亲身经历,向全区党员讲述着各自的初心。


零陵区各级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


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端正初心

6月上旬,零陵区举办了2020年度区直机关和两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经过三天的培训,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热情,端正了入党初心,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来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共26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dc3adc7b769b0012d7627d63b43b6d1

零陵区2020年度区直机关和两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一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踏寻初心

零陵区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后,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高质量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他们或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和党章,或远赴花垣县十八洞村探寻精准脱贫先进做法,组织重走长征路、参观红六军团画眉山指挥部等党性教育基地,加强党性锤炼等等,集中接受思想教育和洗礼,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1bc41b11c3e0e5cd3904252bf9ecf74

零陵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党日活动


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初心

中共零陵区委组织部在七一前夕,统一制作了25000张庆祝建党99周年“政治生日”贺卡,由各党支部书记在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时,统一向所在支部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感谢每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在过去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凝聚党组织向心力,增强党员政治荣誉感,激励党员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455e0713b22d20154a83c344841a2e

零陵区给全区25000余名党员赠送庆祝建党99周年“政治生日”贺卡


一场“七一”红色经典朗诵传颂初心

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坚定广大党员同志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让红色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中共区委组织部和中共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一场“七一”红色经典朗诵视频比赛活动,30个单位录制了红色“经典”朗诵视频参赛,中共零陵区委组织部的朗诵作品《组工干部的诗和远方》得到学习强国推荐。


零陵区组织各单位开展庆七一”红色经典朗诵视频比赛活动


一次“七一”走访慰问活动践行初心

在区级领导的带领下集中走访了一批优秀党员和困难党员。一方面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送温暖活动,对生活困难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活动,增强了基层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彰显党的关爱之情;另一方面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脱贫攻坚,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走访活动,真诚倾听诉求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零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清林走访慰问优秀党员和困难党员

一场“七一”知识竞赛保持初心

为庆祝建党99周年,结合深化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2日,零陵区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纪法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共有33支代表队参赛,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昂扬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零陵区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纪法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一次“七一”气排球比赛激发初心

6月底,零陵区举办一次“庆七一”气排球比赛,通过比赛,展现党员积极向上的风采,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唤起了为党的事业拼搏奋进的初心,提升党员干部群众身心健康水平,增进干部职工之间的情感和友谊,增强各单位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f0c7df4c2d40d0b2bc54039cb226a6f

零陵区举办“庆七一”气排球比赛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