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蓝山】县乡村三级联动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
来自:蓝山县委组织部 2020-05-15 10:04

县乡村三级联动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

通讯员:欧超英】511日晚,县委书记秦志军深入祠堂圩镇和谐村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这是蓝山县、乡、村三级联动,2000多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全面冲刺问题清零,实现“村村清零、户户清零、事事清零”,决战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3月份以来,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采取村(社区)自查、乡镇排查、常态化督导组驻点督查、主责部门下沉核查和交叉检查的方式,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档外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重病重残户和贫困村进行全覆盖上门排查,重点排查“3+1”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回头看”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要求在5月底前实行对账销号、问题清零。为确保如期完成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我县对214个有扶贫任务的村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明确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县直和省、市驻蓝单位抽调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业务骨干、驻村干部各一人组成工作组,下沉一线,吃住在村,对全县所有贫困户和边缘户开展帮扶工作,重点帮助解决一批问题清零中的“疑难杂症”,突出抓好家庭收入不达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失学辍学、基本医疗保障、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社会保障政策落实、“防返贫、防新致贫”等10个方面问题清零,打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截至目前,我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76827501人,43个贫困村出列、648326868人脱贫,已排查贫困户6768户、边缘户138户、特殊困难群体5560户,排查率100%;共排查出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问题1006个,已整改到位800多个。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