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东安】首个村级精准扶贫展览室见证脱贫攻坚的巨变
来自:东安县委组织部 2020-05-07 10:39

东安首个村级精准扶贫展览室见证脱贫攻坚的巨变

通讯员:唐涛华 唐晓明 唐中林】“以前简家岭全是山路,走路到镇上要4个多小时,现在水泥路修到家门口,穿拖鞋就可以走家串户了,这几年脱贫攻坚的工作很到位,做梦都没有想到村里有这么大变化。”在东安县鹿马桥镇简家岭村精准扶贫展览室里,贫困户简金友一边指着一张旧照片,一边赞叹着新生活。

近日,鹿马桥镇简家岭村精准扶贫展览室正式对外开放,这是东安县首个村级精准扶贫展览室。展览室以近五年来简家岭村民思想观念、生产生活、民风民俗及村容村貌变化为内容,以新老照片对比、扶贫工作照片、书画摄影作品展示等形式,展示近年来简家岭村精准扶贫取得的丰硕成果。从教育住房三保障,到产业扶贫,到易地扶贫搬迁,再到基础设施大决战,分类别、板块,把扶贫过程中点点滴滴事件,展示人们面前。

鹿马桥镇简家岭村地处越城岭余脉深处,最高海拔884米,全村人口832人,其中瑶族人口424人,是一个山多、田少、交通落后的省定贫困村。近几年,在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指引下,在东安县委组织部等后盾单位的帮扶下,经过全体村民的艰苦奋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简家岭村脱贫出列,2018年被评为“湖南秀美村庄”,2019年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昔日的贫困村一跃变成了漂亮的“新农村”。

精准扶贫展览室开放后,受到各界好评,经常有周边乡村党员干部群众来展览室参观学习。简家岭村党支部书记简韩飞深有感触地说说:“我们把精准扶贫展览室建成宣传党的政策,凝聚正能量的展馆,展览的图片真实反映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保留珍贵的历史印记。让村民感受脱贫攻坚给全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忘党恩砥砺前行。今后争取把精准扶贫展览室建设成为非遗保护基地、对外民俗文化交流基地、脱贫攻坚历程基地、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基地。


群众观看展览01

展览室2


群众观看展览1


展览室3



党员干部观看展览1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