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市直】在脱贫攻坚一线战场拉启重点帮扶行动
来自:市发改委 2020-05-11 08:37

在脱贫攻坚一线拉启重点帮扶行动

  

通讯员:唐继华】59日上午,市发改委在驻点帮扶村—零陵区菱角塘镇炭木桥村召开了永州市发改委“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动员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在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拉启了重点帮扶行动的序幕,全委60余名结对帮扶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5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会后,市发改委党组立即安排部署,迅速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详细制定了《永州市发改委“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方案》,举全力推进落实帮扶行动。

动员会后,工作组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分头进村入户,落实帮扶工作任务,开展“五个一”活动,面对面与贫困户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详细核算贫困户家庭收入,帮助圆一个小心愿,办一件实事;对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社会保障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整改。帮扶责任人还购买防疫用品或生活物资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