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宁远】对标看齐 奋勇争先 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提质
来自:红星网 2019-01-24 08:41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心部署了今年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作为基层组织部门将主动对标中央、省市和县委的要求,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奋发作为、创先争优,推动宁远组织工作全面提质。

一是突出忠诚干净担当这个核心标尺,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有理想、更有力量、更有担当。全面落实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加强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产业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教育引导干部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素质考察,坚持事业为上、德才兼备的原则,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不用,选优配强全县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完善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制度机制,开展“三比三创”实践活动,即比忠诚,创一流形象;比实干,创一流作风;比贡献,创一流业绩。激励全县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组织体系建设这个基础工程,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探索建立从退伍军人、大学优秀毕业生、县乡事业编制人员中选派优秀党员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的机制,不断配强村级组织班子。坚持抓党建促经济发展、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制定党组织服务“三大攻坚战”的具体办法,大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防止“村霸”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进一步加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管理,充分发挥综合服务平台的服务群众和凝聚群众职能和作用。大力推行“智慧党建”,真正将公共服务事项逐步下放到乡村办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三是突出人才引领发展这个战略定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深化党管人才理念,完善领导联系人才、常态化谈心谈话等制度,引导人才与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强化物质保障力度,继续安排1000万元人才专项经费,加大人才公寓、专家楼、院士工作站等人才阵地的配套供给。加大优秀人才的表彰和奖励力度,对优秀人才给房子、给票子、给位子,切实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增加人才专项编制供给,设立人才专项编制资源库,打破编制互通壁垒。改进人才引进方式,革新人才引进理念,通过团队引进、点对点引进、小分队引进等多种引才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增量和质量。强化人才发挥作用的考核,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支持各部门及用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考核办法,通过考核约束激励人才。对发挥作用不明显的人才,可由其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经核实认定后,取消相关激励政策和人才待遇,畅通人才进退机制。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