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双牌】齐心发展集体经济 脚下黄土变黄金
来自: 2018-10-15 10:32

以前村里集体经济收入少,想为群众办点事情都有苦难言、力不从心,现在好了,光伏发电开始盈利,基地收入稳步增多,对村里未来发展有了底气和信心,坚信乡村振兴指日可待!”近日,双牌县五星岭乡双河村支书毛致耀在该村的集体经济产业基地喜眉笑眼地说道。

双河村是双牌县五星岭乡5个贫困村之一,全村农业户籍人口18763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9141人,长期以来该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积极壮大该村集体经济,今年来该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在乡联村领导的带领下,集中力量、整合资金、利用资源为脱贫攻坚扶上马再送一程,该村和帮扶后盾单位集资了20余万元,由村干部牵头负责,带领党员群众开垦出了约30亩的黄土空地,并种植上了反季西瓜和辣椒,此举措为本村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从土地开垦到西瓜成熟共累计用工120余人次。在种植过程中,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一边组织人员解决因土地贫瘠带来的种植问题,一边帮助联系专家向村民传授种植西瓜的技术。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精心培植管理,贫瘠的黄土地上种植出的西瓜瓤沙、汁甜,不愁销路,这也让西瓜卖得个好价钱,让双河村的村民获得了收益,据悉,在这约30亩的黄土地上,共收获西瓜10万斤,获利近6万元,反季辣椒正在生长期,预计亩产1000斤,预计获利4万元。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