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零陵】党员教育大创新,党建品牌见实效
来自: 2018-10-30 15:26

近年来,零陵区针对党员教育阵地不强、教学课件不丰富、教育活动不精彩、先进典型不突出等问题,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了党员教育的生机与活力。

一、真抓实干,推动建成了各类党建平台

近年来,零陵区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投入了大量资金建成了像何仙姑村、高贤村、香零山村等一大批高标准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高水平打造了樟树脚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党群服务中心、零陵地委旧址、烈士公园等六个大型党性教育基地;建成了金牛社区、香零山村、异蛇科技产业园党员实训基地,成为了党员教育的最强阵地。

二、推陈出新,开发制作了精品教学课件

零陵区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发制作了党建促脱贫攻坚微电影《田埂有梦》,并在2018年8月全省“最美扶贫人”微视频创作竞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制作了共84页的党建画册《党建引领新零陵》,编印了初中、小学红色文化教育读本《童心向党》,编撰了“三提升三争当”书籍《调研与收获》等,及大地丰富了党员教育的教学课件,提高了教学质量。

三、认真筹备,精心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丰富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零陵区开展了系列活动。5月份举办了全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系列活动,“七一”前夕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党建主题活动,7月1日连续举办“党旗飘扬”红歌大赛,以及“党员风采”摄影大赛和“爱党、爱国、爱家乡”支部活动暨“古城最美风景”手机摄影比赛活动,大大的激发了党员教育的活力和激情。

四、求真务实,宣传打造了一批先进典型

零陵区在去年开展“三提升三争当”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创新开展了以领导带头做表率、班子带领聚合力、党员带动当先锋的“三带”活动,全区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郁氛围,涌现出了像周茂云等一批抗洪救灾英雄,像龙华国等一批最美扶贫人,像吴建川等一批最美共产党员,92岁老党员黄宏才缴纳2万元特殊党费,“时代楷模”黄超富等先进典型,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标杆作用。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