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宁远】以赛为桥  促进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来自: 2018-09-21 17:23

行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为弘扬工匠精神,促进宁远技能型人才培养,近日,宁远县举办了2018年职业技能大赛。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83名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近年来,“招工难”是各地企业共同面临的难题。在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为解技能人才短缺的困局,宁远积极探寻新的破解路径。“这几年,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部门集中力量,通过逐级选拔机制让一批素质能力很强的骨干人才,在行业竞技平台上切磋技艺、锤炼意志,成为了我们的业务领头雁”。宁远县硕宁电子人力资源负责人说,这种模式调动了人才的积极性,让企业更有活力。

以赛为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近年来,宁远县针对本地企业用工需求较高的电工、钳工、汽车修理工、数控车工等设置职业技能赛项,通过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选手进行层层选拔。今年共有53个企业踊跃报名参加,比赛中,选手们细心审题、沉着应答、精密计算、认真操作,各道程序环环相扣,比赛气氛紧张而激烈。通过选拔,8大工种各评出一等奖一名共奖励16000元,二等奖一名共奖励8000元,三等奖1名共奖励4800元。

根据安排,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个人将会进一步强化培训,推荐参加永州市职业技能大赛。这种赛事的举办,不仅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更为宁远产业项目建设提供了技能人才支撑,对助力转移就业脱贫,推动加快产业项目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