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宁远】“十个一律”为村干部作风划“红线”
来自: 2018-08-02 15:16

不按规定落实村务公开、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的一律先免职……这‘十个一律’免职规定为我们村干部划出了‘红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工作标准、流程办事,不违规、不违纪。”727日,宁远县仁和镇冯石村支书在学习完《宁远县村(社区)干部作风建设十个一律免职处理规定》后感慨地说。

 



“十个一律”免职处理规定包括,无故连续缺岗3天以上(3)的,值班时间打牌、赌博的,违反规定操办红白喜事造成不良影响的,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的,不按规定落实村务公开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例会制度的,村级重大事项不按照“四议两公开”规定决策、实施的,滥用职权、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的,在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优亲厚友、贪污、套取、挪用国家专项资金的,涉黑涉恶、欺侮殴打群众的一律依程序先免职(停职),再依纪依规依法处理。同时,为确保“十个一律”规定落到实处,该县对村、社区干部遵守“十个一律”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违反“十个一律”的行为,及时进行查处通报,确保了村干部干净干事,规矩干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