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市民政局】党建领航激活力   社会组织助脱贫
来自: 2018-07-05 11: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引导和鼓励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6月30日,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在江永县松柏瑶族乡莲花岗村联合举办“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暨‘庆七一·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吴剑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民政局在家的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全体委员及社会组织代表约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阶段举行,在前一阶段的捐赠仪式中,市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兰明荣代表全市社会组织发起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倡议书。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黄洪城同志代表捐资单位发言。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永州市浙江商会、汽车行业协会、物业管理协会、九嶷商会共出资6万余元,为莲花岗村捐赠生活垃圾桶643个、割草器械2套,为贫困户捐赠食用油、大米80份,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大礼包85份。

 

吴剑林对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参与帮扶活动近3000人次,投入帮扶资金200余万元,在脱贫攻坚领域彰显了社会组织的正能量;特别是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在活动中争当先锋,甘于奉献的勇气和行动让人感动。他希望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使命担当,为抓党建促发展助脱贫进一步奉献力量。同时,希望全村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能共同奋进,把莲花岗村建成全市脱贫攻坚的样板村,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随后,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市演艺家协会、潇湘歌咏社等社会组织带来的舞蹈、独唱、独奏、小品等8个文艺节目在村欧阳氏祠堂精彩上演,300多名村民品尝了这场鼓舞人心的“文化大餐”。

小品《真扶贫 扶真贫》的故事触动了现场每个人的神经,再现了“扶贫先扶志、扶贫不扶懒”真实场景,激发了村民们的内生动力,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活动现场,社会组织还为莲花岗村村民开展保健知识讲座、义诊、理发按摩、公共卫生清理、心理慰籍等爱心服务。

 

第一阶段活动结束后,市民政局、松柏乡政府、莲花岗村村支两委干部、党员等40人相聚在村委会,开展“庆七一.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爱玲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大家上题为《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主题党课,参会的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与村里老党员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及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只要齐心协力,莲花岗村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悉,2017年底,莲花岗村实现了贫困村出列。今年开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永州市民政局驻村帮扶3年。因莲花岗村地势较高,自然条件差,已脱贫的村民极可能返贫,在实施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的同时,市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莲花岗村稳定脱贫。

 

(唐楚华 曾烁)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