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道县:提升队伍素质助力脱贫攻坚——42名贫困村支书记赴长沙培训取经
来自:市委组织部 2018-05-29 10:50

提升队伍素质助力脱贫攻坚——42名贫困村支书记赴长沙培训取经

一、组织保障有力,参训人员一个不落。

《全省贫困村暨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第四期培训于5月13日在长沙县委党校举行,道县共42个贫困村支书参加。道县县委组织部党教中心在5月11日接到市委组织部党教中心下发的准确培训通知后,迅速行动,通过工作QQ群、微信群和电话及时通知到各乡镇,东门街道专职副书记朱号荣同志作为道县本次参训领队,对各贫困村支书本人逐一行了电话复核,确保参训该县参训人员齐整不落一人。

图:县委组织部党教中心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下发通知

因道县参训人数众多,分散往返容易发生各种不确定事件,为确保集中安全按时到达,道县县委组织部按照省市指示安排了专行客车在市县间统一接送,为每位参训人员购买了旅途意外保险,让全体参训人员准时到达目的地参训和及时平安回家。

图:道县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车辆接送参训学员

二、学习如饥似渴,培训菜单丰富多彩。

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视频授课

图: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录春授课现场

在市委组织部领队蒋涛的严格要求下,各们学员遵守纪律,认真听课,整个培训无一人旷课,如饥似渴学习地学习每位老师和领导的讲课,生怕错过一章一节。培训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为题进行了视频授课,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录春讲解了《懂扶贫作风硬 确保政策落地》,长沙市农委副书记、副主任李雪龙对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顶层设计的依据、丰富内涵、决策部署进行详尽解释。

图:参观茶业基地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了“乐和乡村”----长沙县开慧镇葛家山村、创新党建O2O服务功能的样板村----长沙县金井镇湘丰村等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效果的村庄,参观学习了村里的脱贫产业发展和各项脱贫创新工作。

三、培训效果显著,道县学员感悟良多。

图:晚上分组讨论

白天如痴如醉地学习,晚上继续进行气氛热烈讨论,道县的学员最活跃,每次讨论总有很多问题,“书记您好,请问您们村是如何在产业上下功夫的?”、“请问您们村是如何发展集体经济的?”等。

本期培训班,全省党员共分6个小组,因道县学员学习热情很高,发言比较踊跃,有4个小组推荐了道县的学员到结业典礼上作交流发言。

图:道县的学员在结业典礼上作交流发言

上关街道七里岗村支部书记刘文华在结业典礼上发言表示,从授课领导以及葛家山、锡福、源田、湘丰和浔龙河村支部书记的言传身教中告诉我,只有实干才是硬道理,农村的改革没有自然生成,作为一名村支书,要敢于吃亏、吃苦、吃气,必须要有高尚的自我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才能取得群众信任,才能做好农村工作。回去以后,认真总结消化理论学习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这次学习培训的中心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中央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道县参训的贫困村支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感谢省市安排这么有针对性的高水平培训,要向脱贫工作出色的长沙发达地区学习,一定不辱使命,取好真经回到家乡打赢脱贫攻坚战。

供稿:朱号荣修改:陈志军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