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新田:党费收缴 “智慧党建微支付”开创全省先河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7-07 09:53

“尊敬的党员同志,请及时缴纳20177月党费!”新田驻花都流动党委副书记郑土新在201776日上午收到了一条提醒信息。新田县委组织部在201776日启动了线上缴纳党费工作。据了解,党员通过智慧党建APP微支付缴纳党费,在全省还是首例。   

新田线上缴纳党费是依托新田智慧党建平台开展的,党员只要登录新田智慧党建APP平台个人账号,点击“党费缴纳”,即可通过个人微信支付缴纳党费。在支付方面,采取“傻瓜式”的操作,就像线上的生活缴费一样简单。平台会根据个人工资情况自动计算党费多少,交费后,党员可及时收到支付账单,支部、党委每月均可收到自动生成的支部党员党费缴纳电子表或所辖支部党费缴纳情况统计表,谁没交,谁欠缴,清清楚楚,一目了然,方便快捷。既方便了党员群众,又减少了支部的工作量。尤其是流动党员,只要通过新田智慧党建APP,轻轻一点就能及时交上党费。实现了“数据多跑路,党员群众少跑腿!”  

201611月以来,面对传统组织方式、活动方式、学习教育方式已难以适应现实需求的实际,新田县委组织部积极探索,将“互联网”思维融入组织工作,探索打造了“新田智慧党建”升级版。重点开发了基层党建三级指挥平台、党员党费在线缴纳、党员组织关系在线转移和智能提醒功能。党员可通过新田智慧党建APP平台,提交组织关系转移申请,其余程序全部在线完成。而在管理方面,采取的是三级管理模式,第一级是支部管理员在电脑端或手机端完成党的工作组织开展和对党员的督促管理,第二级和第三级是各党委、县委管理员在三级指挥平台在线查看每个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时实时调度督导,有效把党的工作压实到了支部,成为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把从严治党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和每名党员的最佳“利器”。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