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推荐
朱洪武在全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扎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来自:永组在线 2022-09-13 19:22

9月13日,全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并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从政的重要论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扎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铸飞主持开班式。市领导陈刚、祝云武出席。
图片

图:全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朱洪武围绕“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这个主题,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并对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从政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主要是廉洁从政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传承,是对国外政党发展历程的总结反思,是对我们党一贯作风的继承发扬,是对干部履职用权的基本规范。二要准确把握廉洁从政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清正廉洁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本色,也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年轻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廉洁的追求和坚守,矢志不渝地修好廉洁从政这门“必修课”,不断提升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是恪守绝对忠诚、担当时代使命、践行为民初心、净化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三要找好找准廉洁从政的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年轻干部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所在。大家生逢伟大时代,担负重大责任,必须不负时代、不负重托,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勇毅笃行的奋斗状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始终保持纯粹彻底、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勤掸思想尘、拧紧总开关,有权莫任性、用权需谨慎,拒做躺平人、奋力勇担当,把好刻度尺、净化朋友圈,节制小爱好、筑牢防火墙,管好身边人、守好清廉门,踏踏实实走好廉洁从政的“每一步”。
朱洪武希望大家把干净和干事、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盯住目标苦干、盯住问题狠干、盯住结果实干,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来。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大本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