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推荐
安全文明祭祀 党员示范先行--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来自: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22-04-01 11:14

安全文明祭祀  党员示范先行

--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3月18日我市在外省返永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全市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共护永州“健康绿”,用大爱无畏谱写了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同志辛苦了!


春雨漫卷扫桃花,又是一年清明来。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防止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风险,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稳定、文明、有序,我们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带头坚持抗疫,安全祭祀。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非必要不离永,在外的永州籍党员清明节期间非必要不返永,积极劝导在外亲友,非必要不来(返)永。正确佩戴口罩,自觉配合扫场所码,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查验等,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宗族性聚餐活动。


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意识,自觉推广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带头并宣传引导群众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抛洒和焚烧祭祀用品,主动制止和纠正不文明祭祀行为,营造文明殡葬新风的良好氛围。倡导网络祭扫、居家祭扫、代为祭扫、鲜花祭扫,做到无烟扫墓、文明祭祖。


带头弘扬美德,节俭祭祀。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争做弘扬孝道的表率,树立厚养薄葬、孝养礼葬的新观念,以丰而不奢、简而不陋的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带头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提倡广大党员干部与家人一起读家训、忆慈音,表缅怀之意,感抚育之恩,让传统祭祀活动回归“传承好家风、彰显正能量”的价值本源。


“疫”仍在继续,防控绝不放松。面对疫情多点多源暴发的严峻形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守好“小家”、保卫“大家”,以移风易俗、低碳生态、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作出新贡献!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22年4月1日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