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推荐
中共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21-07-24 08:58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冷水滩召开

听取严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作出永州贡献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7月23日上午,中共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冷水滩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讲话。全会听取了严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作出永州贡献的决定》(简称《决定》)《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简称《全会公报》)。

7月23日上午,中共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冷水滩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就《决定(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市领导艾可知、蒋善生、王雄、唐能武、罗建华、陈刚、周玉梅、钟君、欧阳元初等出席。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48人,实到42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5人,实到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市级领导和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和中央、省驻永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部分基层党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及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严华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促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扛牢保护湘江源头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个方面报告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全会认为,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三个新发展”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永州自己的事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和伟大光荣,深入领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主题和光明前景,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切实增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高度自觉。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着力在深学细悟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要在深学厚悟中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深学厚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永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深学厚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践行的根本宗旨;在深学厚悟中强化担当作为,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永州实际、具有永州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全会强调,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创新,坚持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要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坚持“四个面向”,加强科创平台建设,大力实施创新主体增量提质计划,以实施潇湘人才行动计划为抓手培育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和产业人才;要加快打造改革开放高地,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牵住经济体制改革这个“牛鼻子”,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主动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要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构建“一核两轴三圈”的区域经济发展格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加快推动全面绿色转型,坚决扛稳“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以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快编制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要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州、法治永州。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集中换届为契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进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同步净化优化。

  全会强调,当前各项工作正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认真抓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第十一工作组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动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涉及永州问题整改,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救灾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努力以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实干实绩实效,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