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言论
朱洪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永州篇章
来自:永州日报 2022-11-29 10:41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永州篇章。

一、要学出绝对忠诚,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坚定坚决。“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必然逻辑,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人民的必然选择、时代的必然选择,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增强思想认同,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铭刻于心、熔铸于魂、见诸于行。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紧密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课题,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学出使命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要找准方位,对标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牢牢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新篇章,更好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聚焦重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综合交通“十大工程”,全面深化“十项重点改革”,统筹抓好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要狠抓当前,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为动力,抓住四季度这个关键时期,查漏补短、靶向攻坚、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全力以赴做好保主体稳就业、抓项目扩投资、挖潜力促消费、拓市场稳外贸等工作,推动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争先进位。

三、要学出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共产党当家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要在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着力解决好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基本民生问题,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加快推进健康永州建设,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要在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上下功夫,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更加有效地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坚决守护良好生态环境,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让人民群众在物质生活、政治生活、精神生活上更加富足与平衡。要在持续增强群众安全感上下功夫,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意识形态、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州。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绷紧绷牢思想之弦,坚持防火与防疫两手抓,以超常规的思维、超常规的举措,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尽一切可能、以最大努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学出过硬作风,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抓常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扎实开展“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推动清廉永州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大抓基层不松劲,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从严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工作整改,深入实施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松绑,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条件艰苦地区干部,不断提高基层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正确导向不偏移,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奋发作为,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