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言论
祝云武:安全生产一丝一毫不能放松
来自:永州日报 2022-08-02 18:26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本民生,事关大局稳定,事关地方形象。抓好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市县乡村相协调,明晰权责,齐抓共管,有力有效守护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

警钟长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深刻警示我们,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警钟长鸣。组织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列为各类主体班、培训班的重要课程、必修内容,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自觉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力整治,跑好组织保障这一棒。安全生产就像一场“接力赛”,需要接力奋进、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组织部门要尽职尽责,接好安全生产这一棒,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党建引领上,要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统一的基层治理体系,支持基层党组织承担安全生产职能,组织党员群众参与安全生产,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的“基层网络”。要抓好两新党建,引领各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在干部带动上,要推动党员干部宣传安全发展、参与安全生产,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凝聚安全生产合力。在人才支撑上,积极引进安全生产领域高层次人才,加强对安全生产人才的培养使用,打造一支专常兼备、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安全生产人才队伍。

压实责任,把牢考核问责这条线。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紧紧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要切实完善责任体系。督促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单位深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零缺位”确保“零疏漏”。要切实抓好考核评价。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实施更加具体细化的考核标准,考准考实各级领导干部抓安全生产情况,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任、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要切实强化奖优罚劣。对落实有力、成效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通报问责,对事故问题频发的行业、部门和县市区实行挂牌整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