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言论
严华:这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位群众都是主角!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20-01-29 22:11

严华深入祁阳冷水滩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这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位群众都是主角!

  1月29日,市委书记严华深入祁阳县、冷水滩区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这场防疫战役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位群众都是主角,要切实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市政协副主席欧阳德群参加。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上午9时许,严华来到祁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了什么情况?发现了什么问题?有没有进一步跟踪落实?”在督查督办组,严华问得仔细、问得认真。严华还认真察看了防控台账和资料。严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严防死守、不出纰漏,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还叮嘱工作人员,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贯彻落实,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的防护。

  严华走进位于祁阳县浯溪中路的众信大药房,详细询问药房工作人员有没有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他要求卫健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防控物资的调配,确保防控物资供应平稳。

  随后,严华来到祁阳县观音滩镇,检查农村防疫防控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工作人员。该镇工作人员正在落实防控疫情干部包村安排等工作。严华感谢大家辛勤付出。他指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群众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尊重科学,相信科学,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垃圾清运工作。要充分发挥扶贫工作队员的作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到祁阳县白水镇联丰村康联大药房,看到门口张贴了“所有药品不涨价,晚上还有值班电话”的告示,严华给予点赞。他强调,要把群众都发动起来,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严华还来到永州东高速出口,检查高速公路防疫防控工作。工作人员正在为过往车辆、人员消毒、测体温、发放防控宣传资料。严华叮嘱他们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报告制度,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护。在祁阳县白水镇联丰村卫生室、冷水滩区上岭桥镇刺木冲卫生室等地,严华要求,村级卫生室要正常营业,对病人开放,接诊病人。严华强调,这场防疫战役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位群众都是主角,要切实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防控阻击战。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将防疫健康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