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传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 道县
道县:“两新”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先锋红”
来自:中共道县县委组织部 2022-03-25 15:25

道县:“两新”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先锋红”

党徽在“疫”线闪光,担当在“疫”线凸显。针对疫情防控新的严峻形势,道县县委“两新”工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动员“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两新力量”。

闻令而动,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作出动员部署,动员全县“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不折不扣执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县48个“两新党组织迅速响应号召,发挥政治核心引领作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参与园区企业和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志愿力量和物资“用在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前,争做“排头兵”。一个支部一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全县“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亮身份、做表率、争先锋,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道县新区医院党支部、姊妹医院党支部等社会组织第一时间集结起核酸应急采样突击队奔赴战“疫”一线,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争分夺秒切断疫情传播,全力以赴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网”。截止3月23日,专项核酸检测3845人次,没有发现阳性检测结果。道县玉潭学校党总支、永州捷宝电讯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队伍,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图为道县新区医院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主动参与,支援“主战场”。“疫”面前,支部就是主心骨。道县“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沉到一线,冲到一线,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道县蓝天救援队党支部、新世纪教育学校党支部主动请缨,支援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防控区安全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华诚新域小区党支部、万和世纪城小区党支部、万家天府等小区党支部将业主的安全放在首位,当好物业“守门人”,将37名党员分成13个工作小组,并发动48名志愿者在小区轮流值班,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做好检测工作,印发防疫宣传知识传单3500余份,全面开展小区“敲门行动”,排查人数超9000人,确保小区居民居住感染“零风险”。

图为华诚新域小区党支部向小区业主发送防疫宣传单

守望相助,凝结“同心圆”。自疫情防控以来,道县“两新”党组织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争分夺秒强保障、保供应、促运转,及时投入财力、物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保障,争当疫情防控的“暖心人”“贴心人”。道县神农村镇银行党支部、宏易发公司党支部等40余家两新组织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来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应急保障物资和消毒液、口罩、面罩等防疫物资,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尽责任显担当,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疫情是一场“大考”,我们都要做好“答卷人”。危难关头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自疫情暴发以来,道县“两新”组织听从党的号令,勇担为民之责,累计捐赠价值约240万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捐款约21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