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传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 新田
新田:三措并举,改进识人选人方式
来自: 2018-02-01 09:28


近年来,新田县委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推出三项措施,改进识人选人方式,充分运用绩效考核、执行力考评、年度绩效考核,班子运行情况调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省委巡视等成果,全面精准识别干部,树立了良好的用人导向。

一是自上而下全面调研,充分掌握班子运行情况。把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对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行全面调研。借鉴省、市委组织部对换届后市、县四大家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调研的经验做法,先后派出21个调研组开展县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优秀年轻干部和党外后备干部进行了调研,自上而下、全面立体的调研,盘活了干部职位资源,为政府机构改革后调优配强班子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科学运用考评结果,公平公正任用干部。坚持把考察识别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综合运用年度考核、班子调研、民主生活会等考评情况。建立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干部目录、问题干部和干部问题清单,为客观准确分析研判提供数据信息支撑。突出执行力导向,将一批在执行力考核中反映好,排名靠前的予以提拔和重用。将一些反映较差,排名靠后的调整岗位。2017年考核中,14名干部因执行力考核未被评为等次,被取消年度考核评优资格。严格落实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161名符合条件的干部顺利晋升职级。

三是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流程,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改进干部考察。进一步规范细化《县管干部选拔任用流程》,把凡提四必深度嵌入干部考察工作链条,坚持凡研究,必报批不批复,不研究,坚决防止“程序空转”。按照一人一表、一事一记、一批一档的要求,归档考察文书,专项审核新提名、新提拔重用人选档案,征询纪检监察、政法委、卫计委等部门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干部和干部问题清单,收录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相关问题信息1100余条,有效防止了干部带病提拔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