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传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 蓝山
蓝山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6-05-09 08:44



  通讯员梁利、黄智征5月6日讯:5月6日下午3:00时,蓝山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全体县委常委主席台就座,全县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会议由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志军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蒋季红作动员报告,县委书记何冲龙作重要讲话。

  蒋季红对全县“两学一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蒋季红强调,“两学一做”要入心入脑领会来神,增强学习教育政治自觉。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蒋季红强调,“两学一做”要从严从实落实措施,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要围绕专题学,二要创新方式讲,三要立足岗位做,四要强化引领树,五要严格标准评,六要针对问题改,七要实行执行力卡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政治性强、涉及面广、要求很高。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和相关部门,要将其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有力有序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

  县委书记何冲龙对“两学一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确保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通过抓常抓细抓长,构建经常性、常态化的新常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广大党员干部要拼搏实干,坚持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我们不光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达成“四个进一步”目标,而且要把学习教育与全面小康蓝山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为建设“湘粤生态工贸创新城市”的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强化措施,确保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县里出台了方案,相关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都很清楚,关键要落实主要措施,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三要从严从实,确保全员参与、凸显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主体,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做在前列、当好表率;要统筹结合督查督导,县委将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实绩卡、执行力考核和各单位绩效考核,与评先评优、奖励惩戒、干部调整挂钩。对走过场的要责令重新补课,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绝迹通报,对问题较多的要根据在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