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蓝山:“三个一”开展组工干部“大会诊”助推“三项教育”
来自: 2018-03-27 15:42


 

按照省市“三项教育”活动要求,为深入查摆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蓝山县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对组工干部和组织部门开展全面“大会诊”。

一是开展一次调查研究。314日开始,县委组织部组建了5个调研组,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调研。此次调研由部领导带队,深入乡镇、县直单位对全县选人用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集中调研。在调研活动中,采取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谈话等方式征求意见。在土市镇调研时,该镇副镇长高敏建议,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特别是年轻干部所在的单位,主要领导要舍得放权,让年轻干部有更大施展才华的机会和舞台。调研期间,共征集到各类建议5大类,62条,可用建议13条。

二是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313日,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机关党员参会,其他组工干部列席会议。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对下阶段“三项教育”活动开展,提出意见建议。部领导和各办室主任对组工干部进行逐一点评,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会后,由办公室整理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组工干部对号入座,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开展一次保密检查。邀请县保密局对部机关电脑和办公室安全实施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漏洞。保密人员着重对外网办公电脑进行检查,利用专业检测工具进行检查,并逐台建立台账。在检查中共发现3台电脑有安全隐患,组织部立即进行了整改。县委组织部及时建立了保密制度,全部实行上网电脑和办公电脑全分离,坚决禁止在外网电脑上办公,谨防出现信息失密事件。

 

 

 

供稿:方强 

校对:李金发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