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冷水滩: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两年任务一年干
来自: 2017-09-04 09:28

在建的高溪市居委会综合服务平台

 

改造后的岚角山街道油榨头社区综合服务平台

 

 

改造后油榨头社区综合服务平台

 

 

冷水滩: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两年任务一年干

 

(通讯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伍诗仁)日前,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先后深入到上岭桥镇、岚角山街道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现场调研。随后,召集区农建领导小组成员和交通、林业等职能部门召开会议。何冲龙指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要实现全覆盖、高速度,原定两年的建设计划要调整为一年实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强化服务功能,10月底前将部门下移的职能明确和下放到位。村级服务中心的建设要从当地老百姓需求出发,从群众中收集好的意见,建成一个老百姓办事、治病、娱乐、互相交流和村支两委干部办公都“离不开”的地方。何冲龙同志同时还要求,每个乡镇确定1-2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的示范点,其广场等配套、附属设施作标准要高。具体由组织部负责选定,交通局负责进出道路建设,林业局负责绿化,体育局负责文体设施建设,卫计委负责卫生室建设。力争将示范点建设成为全省先进、全市标杆。

据统计,该区共有165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任务,其中新建95个,新建率57%;改扩建70个。到目前为止,在建项目145个,其中有30个可望在9月份底投入使用,其余135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要确保在10月底投入使用。所有拟建项目的前期费用资金和工程进度款共计1535万元,区政府主要领导已签字拨付。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