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永州市农业农村科技人才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培训班开班
来自:永组在线 2022-08-18 21:56

8月17日上午,由永州市委组织部主办,祁阳市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市农业农村科技人才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培训班在祁阳市委党校举办。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祁阳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主持。来自祁阳市基层农技人员、高素质农民、农民大学生中的党员和永州市各县市区观摩人员共80余人参加。

图片

图:全市农业农村科技人才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学员需求开设了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小组讨论、学员论坛等教学板块,培训班不仅安排了《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立农村产业规划,助推乡村振兴》等助推乡村振兴的专题辅导课程,还将组织学员到陶铸纪念馆,聆听微党课,重温“松树的风格”,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情怀,邀请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石专前来分享“普利桥种粮记”中普利桥镇“水稻+N”稻田综合种养模式,邀请祁阳市本土专家分享有关“乡村治理”和致富有“稻”的典型案例。培训形式新颖灵活,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图片

图:学员们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要培育一支农业科技人才队伍,通过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人才强农,筑牢乡村振兴人才根基,从源头上解决农业农村科技人才短缺的问题。要宣传最新的强农惠农政策,传授实用的农业技术成果,引导大家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增长农业知识。要充分利用学员自身专业特长,先行一步,深学一层,提升致富能力,把“田秀才”变成“真专家”,给其他农民朋友作表率,树标杆,为乡村生产一线提供技术指导,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要巧借政策“东风”,把政策的声音、党和政府的关怀传播到老百姓的耳朵里、心坎里,让老百姓相信党和政府,对乡村振兴更有盼头。要找到产业“活水”,把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带到田间,盘活特色资源,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子”。要当好致富“标杆”,带头推广普及实用的农业技术,探索利益联结机制,帮助村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真正成为在村里具有威望的致富“标杆”。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