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组织部举行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来自:永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机关党委 2022-07-27 19:46

7月2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举行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认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祝云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会成员分别联系实际,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中心发言和集中研讨。

图片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以更高站位领会精神实质。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内在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执着,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从严治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部门勤政、廉政意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组织部门工作作风与效能,确保组织部门在反腐败斗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创新方法,以更优举措强化工作推进。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是对干部最好的保护。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进组织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坚持和完善反腐倡廉理论学习制度,部务会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讲好廉政党课;要坚持和完善各项管理规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双重组织生活、述职述廉等党内监督制度,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督;要打造“线上+线下”廉洁宣传教育阵地,探索“制度+文化”于一体的党风廉政建设模式,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要注重实效,以更高质量彰显组织担当。组织部门担负着“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职责,要时刻认清神圣使命,视责任重于泰山,视使命高于生命。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严格要求、敢于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细致认真、用心用情、注重程序、坚持底线。要坚持“四化三可”(细化、实化、量化、具体化,可比较、可考核、可检验)要求,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