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永州市委常委班子“镜鉴”以案促改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自:永州日报 2022-07-29 18:47

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永州市委常委班子“镜鉴”以案促改 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图片
7 月 27 日,永州市委常委班子“镜鉴”以案促改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深刻汲取高建华、唐湘林、颜海林、张贺文以及周立夫、周新辉、唐军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党性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樊凤鸣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在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查摆剖析。此前,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5月20日和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以及祁阳市委、新田县委、江永县委分别召开了“镜鉴”以案促改净化修复永州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到会指导的省纪委监委领导深刻剖析了高建华、唐湘林、颜海林、张贺文以及周立夫、周新辉、唐军严重违纪违法案,宣读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朱洪武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逐个提出批评意见。
樊凤鸣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深刻认识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系统推进反腐败。要不松懈不松劲,进一步推动“镜鉴”以案促改活动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必须落地见效,专项整治务必走深走实,制度笼子必须扎紧扎牢。要善始善终打好“持久战”,牢牢抓住加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牢牢抓住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这个关键环节,牢牢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有效途径,牢牢抓住领导干部带头这个示范引领,持续净化修复永州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洪武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整改落实摆在突出位置,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永葆对党忠诚政治品格,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忠诚履责,把准方向、踩稳步子、跟上节奏,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全面推进清廉永州建设,让清廉成为永州的鲜明底色。要带头进行自我革命,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带头严以修身律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带头保持赶考姿态,答好人民满意时代答卷,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目标,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