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湖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自:湖南日报 2022-03-14 10:51


3月13日上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集中精力办好湖南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省领导王双全、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杨浩东、张迎春、南小冈、刘莲玉出席。
张庆伟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代表委员不负全省人民重托,胸怀大局站位高,依法履职责任强,宣传推介影响大,严守纪律会风正,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
张庆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判断,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张庆伟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热潮。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宣传解读,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遍三湘四水。要认真梳理研究国家政策,加强沟通对接,抓好政策转化,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张庆伟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要抓好以下方面工作。要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的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持续恢复,稳定农业特别是稳定粮食生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要扎实推动“三个高地”建设,持续深入抓产业、强实体,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着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落细乡村振兴各项措施,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推动四大区域板块走符合自身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着力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坚决守住重点领域安全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不动摇,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监督,强化执行力建设,营造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
张庆伟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增长看首季。要坚定信心抓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春耕备耕,加强社会面稳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
3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