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吴志雄赴道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
来自:永组在线 2020-11-11 11:59

11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深入道县寿雁镇豪福村、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道县梅花镇修义村等地,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健参加调研。


吴志雄一行首先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道县寿雁镇豪福村,调研该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饮用水安全、红军广场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将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


在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吴志雄一行察看了培训中心实训大楼建设项目现场,参观了“红色火种”微信息化展示厅,并召开“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培训中心建设,吴志雄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实用人才与村级组织“带头人”培养、职业农民培育与推进乡村振兴来整体谋划培训中心建设。要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科学制定校区搬迁等空间规划,抓紧编制培训中心自身“十四五”规划,争取将中心建设纳入省、市“十四五”规划。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重点抓好“八个一”,即:一个“十四五”规划、一栋高标准实训大楼、一批特色教学基地、一个专题展示馆、一个专题汇报片、一批教学名师、一批成功学员、一批优秀骨干人才。要进一步加强精准培训,及时研究政策、丰富专业设计、拓宽师资来源、确保培训效果。要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打造一支优秀骨干授课教师队伍,并邀请成功的学员现身说法,开展典型授课。要进一步拓宽培训渠道,坚持走市场化道路,围绕企业和市场需求,科学设计专业开展培训。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创建,抓好活动策划,邀请专家指导,并积极协调各级各部门,加强政策支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努力将培训中心建设成新型职业农民学院。

图:吴志雄一行在“红色火种”微信息化展示厅调研


在道县梅花镇修义村,吴志雄走访了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并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全面查漏补缺,精准精细做好脱贫攻坚验收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抓紧推进村内各类项目工程扫尾;要严格质量标准,认真扎实抓好村支“两委”换届;要提前思考谋划,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提升服务能力,抓实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要着眼常态长效,健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机制,确保所有的工作都有规矩可言、有制度可寻。


当天,吴志雄还对潇水河道县段开展了市级河长河道巡查,并督办信访积案“千案攻坚”领办案件化解情况。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