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图片新闻
【东安】疫情就是集结号 高举党旗冲向前
来自:东安县委组织部 2020-01-31 14:44

疫情就是集结号高举党旗冲向前

【通讯员:唐明登】“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必须冲上前、顶上去”......党旗飘扬、党徽闪耀、誓言无声,这是1月30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情景。


东安县大庙口镇白石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值勤一线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的坚定决心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湖南省东安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奉献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东安县东安东站疫情检查站,党员上岗,党旗飘扬,临时党支部构成一个坚固堡垒


    测体温、登记信息、入户排查、巡查劝导、教育宣传、消毒灭菌,时时处处闪耀着共产党员的身影;交界路口、检查站、火车站、安置点帐逢搭建的临时党支部像一座座堡垒挺立在最前线,挂党旗、戴党徽、亮身份,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坚如磐石的决心,舍我其谁的精神,勤勉扎实的作风,牢牢守住一道道防线,完成一项项任务,破解一个个难题,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以拼搏奋斗姿态树起共产党人最美的形象。


    东安县东安东站,党员医务工作员正在检测乘车出入人员体温。逢人必检、必测体温,严格把牢防疫关口,确保疫情在东安不输入、不发生、不扩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冲上去,越是艰险越向前,是对入党誓词的最好诠释。

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陆辉华连续7天没有休息。作为紫溪市镇党委书记,这个春节注定比较忙,他一刻都没有休息,带领镇干部,深入村组开展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发放宣传单,设卡检测上户劝导,形成全民参与的联防联控局面。



紫溪市镇五里排村,村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返乡外来人员进行劝阻登记


“早上8点上班,一直到第二天8点交班,一个班连续上24个小时。”今年28岁已当妈妈的党员辅警宾月说道,自正月初二紫溪市镇乐园交通检查点设岗设卡以来,她一直奋战在检查站岗位,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体温,按规定登记信息。

“关键时刻,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我已退居二线,面对抗击疫情的艰巨任务,我主动请缨到一线上班值勤。”今年55岁的交警大队党员陈荣平说道,他是乐园交通检查点的带队领导,年龄虽大,工作干的兢兢业业。

“一天检测的车辆有1700多台,工作量极大,作为一名党员,奋勇向前,坚决完成好任务。”白牙市镇卫生院党员肖灵芝语气坚定。他负责的桐子山检查点体温检测任务,该检查站地处207国道,交通要道,车流量大,上班就是连轴转,一刻也停不下来,他从来不叫苦不叫累,总是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白牙市镇苍子岭社区御江苑党建红色小区,党员志愿者为防范冠状病毒传播和感染,开展消毒志愿服务

    基层社区是防控疫情至关重要的一环,社区人口多身份杂排查难,作为白牙镇苍子岭社区党委书记李建荣春节放弃团聚和休假,从正月初二开始上班,她和同事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带领社区网格员走遍了辖区9323户人家,完成了社区疫情防控入户调查。

地处苍子岭社区的聚德生态文化园是市民休闲游憩的理想地,正月初五起,东安天气转晴,阳光明媚,市民们大量外出逛园,防控疫情风险增,李建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马带队社区党员志愿队手持小蜜蜂扩音器,播放“无事不要到跑,居家隔离养身心等防疫宣传知识,逐楼逐栋规劝,将疫情防控的政策和信息传播到家家户户。


白牙市镇苍子岭社区御江苑党建红色小区,党员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防范疫情知识资料


    挂标语、贴传单、发资料、放广播、报信息作劝导......,白牙市镇桐子山村支部书记李国生带领村疫情应急突击忙的团团转,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全村每一户每一人



白牙市镇桐子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国生带领辅警、村医、村干部、党员、组长入户向村民宣讲防疫知识

    测体温、登信息、咨询服务,东安东站防疫检查站,开设党员示范岗,车站主要领导带头值守,主动服务、热情周到、逢人必测体温,严把出入重要关口,确保疫情在东安不输入、不发生、不扩散。

......


党员医务工作员身穿严严实实防护服,正在对来往车辆司乘人员检测体温


    现如今,东安县全面落实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督导,乡镇班子成员包村、党支部包片、党员包户的联防联控体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临前线,现场指挥,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守岗位、下乡镇、入村组、分片区负责,奔赴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全力量下沉、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排查、全天候服务众志成城,织就一张严密的基层疫情防控网

东安县在主要交界路口、火车站等重要关口设立12个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由主要领导带队值班实行24小时三班值班制,对入县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村村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村(社区)成立疫情突击队、设立先锋岗,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联防联控局面


检查站值勤人员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牢牢守卫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春节期间,东安县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假、奔赴一线,甘为先锋、扛起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构筑成不可战胜的钢铁长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该县成立12个临时党支部,下派22支党员突击队,6000余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投入防疫斗争第一线,全县对12.3万户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共摸排各类信息1320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