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图片新闻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自:市委组织部 2020-01-30 09:14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哪里有疫情

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高高飘扬


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我们承诺: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


宁远县26位主任医师成立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集中医疗救治专家组,在党旗下庄严承诺,随时冲上抗击疫情第一线。宁远县人民医院确定为定点救治医院,禾亭镇卫生院确定为定点留观医院,宁远县中医医院负责人员、技术、物资支持。全县1762个义务宣传队,广泛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学知识。

宁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集中医疗救治专家组在党旗下庄严承诺


“我是党员,我要上前线!”

蓝山县竹管寺中心卫生院成立抗击疫情前线党员突击队。医院工作群倡议书一发出来,群内顿时场面火爆。


“我报名!”“我是党员,我要上前线!”党员雷虹、雷朝晖、雷爱华、黄玲娟等纷纷报名参加……顿时间,24名同志踊跃站了出来,他们中有医生、有护士、有非医务人员;他们中有上有老下有小的顶梁柱、家有嗷嗷待抚嫩娃娃的哺乳期妈妈。在知道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极为短缺的情况下,他们毅然站了出来!


“不计报酬,无谓生死!”

“我自愿请战前往一线,无条件服从医院调配与安排,尽全力在工作安排与本职岗位上带头做表率,当先锋,不计报酬,无谓生死!”永州湘南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1月26日11点起,永州湘南医院共安排了67名医护及行政后勤人员分别到宁远南高速路口、梅岗高速路口值班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参与值班,值班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


1月26日晚20时许,夏蓉高速宁远南路口的入城车辆开始有所减少,抗击疫情一线负责测量体温的小护士,永州湘南医院肿瘤二科护士范思,可以稍微坐一下歇歇脚,室外温度接近0℃,薄薄的防护服抵挡不住凛冽的寒风,但她没有到旁边的临时帐篷里避风,而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眼睛看着高速路口的方向,随时准备着为入城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相信正是有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一线工作人员,我们明天一定会更好!

-----摘自宁远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汤正美表扬信





哪里有疫情

 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连日来,在道县梅花镇的大街小巷里活跃着一支支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他们守候在各个路口向过往行人发放疫情资料,或是给群众讲解防疫知识,成为群众心里的一道抗击疫情的安全防护墙。


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梅花镇全镇300名党员主动向所在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全力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连日来,3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奔赴一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的生命的财产安全设置了一道道坚固的“防洪堤”,全力确保社会稳定,做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


“寒风中逆行,党员在行动”

冷水滩区牛角坝镇石溪坪村党总支按照分片包干的方式,每名村干部带领一队党员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武汉方向归来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登记造册,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已经关停的石溪坪村宏辉农贸市场、村委会办公场所、其他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永州市火车站综管办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为做好新型肺炎防治工作24小时轮流值守,组织医护人员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


凤凰街道党员干部在行动,街道所有党员干部全员上阵,全面展开防控工作,做到四个到位。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服务到位、明确职责,加强追责。各社区党员干部分片包岗,以小区、组为单位对流动人口进行排查,建立台帐,并对武汉疑似人员做好隔离监测工作、稳定工作。每个小区、村民小组选一名责任心强、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员为信息员,随时上报。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