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永州市委组织部以部长讲党课全面启动全市组织系统“三项教育”
来自: 2018-03-05 18:26


35日上午,全市组织系统“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动员会在冷水滩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围绕“三项教育”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以此全面启动全市组织系统“三项教育”。

全市组织系统“三项教育”以市县组织部门为重点,主要围绕“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三大内容,以“讲授一堂专题党课、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举行一次述责述廉、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查摆一批突出问题、举办一期专题培训、过好一次组织生活、推介一批先进典型、进行一次交流座谈、建立一批长效机制”等“十个一”的活动方式总体推进。

吴志雄指出,组织系统开展“三项教育”是形势所需、现实所要、当前所急。从政治层面看,开展“三项教育”,根本目标就是加强组织部门政治建设;从思想层面看,开展“三项教育”,就是推动全市组织系统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组工干部头脑;从作风层面看,开展“三项教育”,在于解决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吴志雄强调,责任来自于忠诚的品格、价值的定位、自我的修养,要把责任落实到角色定位上、敢于担当上、具体的人和事上。组工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要讲政治、重看齐,始终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要讲党性、重忠诚,在具体实践中锤炼党性,在纪律约束中强化党性,在高尚追求中培育党性;要讲大局、重服务,切实把组织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来统筹和推进,努力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讲担当、重实干,使实干成为主流和常态,用实干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吴志雄要求全市组工干部要加强廉政教育,坚持教育在先、杜绝思想滑坡,常扫思想灰尘,常洗心灵之垢,时刻保持思想上的绝对纯洁;坚持挺纪在前、杜绝特权思想,组工干部要优秀不要优越、要守格不要出格、要团结不要结团;坚持公道正派、杜绝私心杂念,要常怀公正之心、常谋公正之策、常践公正之行;坚持正风肃纪、杜绝“四风”回潮,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守秘密就是保平安,保密工作是组织工作一条极其重要的生命线。”吴志雄要求全市组工干部要提升意识、不麻痹大意,要规范操作、不违规逾矩,要守口如瓶、不跑风漏气,要较真碰硬、不包庇护短,必须时刻把保密工作抓在手上,把保密红线刻在心头。

吴志雄要求,要创新方法路径,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三项教育”作为当前全市组织系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组织保障、压实责任,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注重创新载体、讲究方法,搞好统筹结合、务求实效,把“三项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把组工干部的正能量充分集聚起来,全面提升整个队伍的精气神,推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