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凝聚“新”力量 破解“新”难题
来自:永组在线 2022-12-08 17:16

党建怎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谭春桥同志的回答是:“党建强,发展强!要抓住支部这个根本,让战斗堡垒‘强起来’;要抓住党员这个关键,让团队氛围‘活起来’;要抓住服务这个重点,让党建品牌‘亮起来’!”在全市两新领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两新党建重点工作推进和标杆党组织授牌会上,永州市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湖南润天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谭春桥同志的发言掷地有声。

图片

12月7日,永州两新领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两新党建重点工作推进和标杆党组织授牌会议在冷水滩召开。会议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两新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15个市级两新党建标杆党组织进行授牌表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祝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市级各(综合)行业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市非公综合党委书记和蓝山县、新田县委组织部部长,以及市级标杆党组织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两新领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之纳入两新党建培训必修课程,通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两新领域党员与两新组织同心同向同力,能干事、敢干事、会带头、善协调,成为发展的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两新党建的重要意义,将两新党建与坚持共同富裕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相结合,努力做深做细做实,引导新经济组织、民营企业等两新领域的发展找准正确方向,推动两新党建方针政策深入人心。要认真对待各项工作,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摸清底子,搞清情况,根据两新组织实际情况,分析企业经营者的思想动态,研判工作方略,做到形式上覆盖和思想上覆盖,全面提高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

会议要求,要增强创先争优意识,不断强化组建攻坚行动、“标杆引领”计划“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产业链党建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全面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要树立品牌,打造标杆,形成“一县(市、区)一品牌”“一行业一特色”,带动各级两新党组织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达到以点带面、联点扩面的效果,打造出更多“永州先进”“永州经验”,推广到全省乃至全国,努力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生动局面,让两新组织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干有方向。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