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朱洪武在冷水滩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共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22-11-10 10:0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10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朱洪武到冷水滩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共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市领导刘厚、刘玲军参加。

朱洪武结合永州市和冷水滩区实际,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朱洪武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精心谋划好、部署好、组织好,严格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要要求,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朱洪武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努力在推进现代化新永州建设的壮阔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朱洪武还来到三多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代表互动交流。他从深切感悟到我们党举旗定向的核心伟力、守正创新的思想伟力、人民至上的宗旨伟力、踔厉奋发的奋进伟力等方面,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体会。

社区党员、企业代表、居民群众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并就关心的问题向朱洪武提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洪武逐一回答大家关于民生建设、交通发展、助企纾困等方面的提问。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摊位”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我们将紧紧围绕“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这一总体布局,加快推进综合交通“十大工程”,逐步打通永州向南、向海、向外的交通运输通道,早日把永州三省交界的区位优势转化为三省通衢的交通优势,让永州人民出行更便利、更快捷、更安全。我们将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制定配套政策上再加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加力,在理顺落实机制上再加力,不断深化巩固助企纾困的成效。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