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祝云武:学思践悟 真抓实干 努力开创永州组织工作新局面
来自:永州日报 2022-11-30 10:06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关键是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本质性要求,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新思想决定新认识,组织部门要锚定目标,在守正创新中拓新路。思想上心系“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报告里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找准切入点、关键点、着力点,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观念上强化“系统思维”,增强组织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既着眼长远,又狠抓当前,既兼顾效率,又注重质量,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方法上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政治素质如何考准考实、年轻干部如何选准育强、担当作为如何有效激发等难点问题,强化求解思维,鼓励基层首创,提高工作水平。

二、新任务需要新作为,组织工作要坚持对标,在狠抓落实中开新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纳入党组织“三会一课”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事业为上选人用人,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统筹抓好干部育选管用工作,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优化人才政策,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产业人才、基层人才、技能人才,用“人才链”赋能“产业链”,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三、新要求呼唤新形象,组工干部要校准坐标,在自身建设中树新风。带头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落实部务会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用好组工讲坛、主题党日等载体,引导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带头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分层分类抓好全员业务练兵,钻研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政策要求、业务流程、工作规范、纪律要求,切实提高全市组工队伍整体素质。带头做敢于斗争的表率,弘扬先进组工文化,发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树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