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永州市委组织部:“一课一片一实践”,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自: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机关党委 2022-11-29 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观看教育片,让“党性”更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战天斗地铁姑娘》党员教育电视片,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一次次被铁姑娘的英雄壮举所震撼,为之动容,深受启发。部机关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分别观看了《“志”在开慧》《血染的西兰卡普》等党员教育电视片。通过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优秀人物故事,让全体党员感受到先辈精神,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图:《战天斗地铁姑娘》党员教育电视片


上好微党课,让“党味”更浓。坚持与“红心向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同步推进,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主题党课为载体,为支部党员们讲授“微党课”。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部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小故事讲大道理。通过灵活党课开讲方式,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图:部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为民真实践,让“党旗”更红。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零陵区“11.02”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一经发出,部机关党员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行动展现了组工干部应有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


图:部机关党员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