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朱洪武: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教育力量
来自:永州发布 2022-09-08 18:53

朱洪武在永州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上强调

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教育力量


9月8日上午,永州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朱洪武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开阔的视野、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教育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铸飞宣读表彰决定和永州市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名单。市领导侯文、祝云武、肖质彬、蒋井泉出席。

朱洪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改革,采取一系列措施,奋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洪武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紧紧扭住办好思政课这个基础,始终聚焦育人这个根本,牢牢把握立志这个关键,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提升质量作为教育的永恒主题,更加注重课堂效率,更加注重能力培养,更加注重教育科研,更加注重教育管理。要把促进公平作为教育的重中之重,切实规范办学行为,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探索多元办学模式。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的不竭动力,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深入推进“双减”政策落地,深入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把队伍建设作为教育的基础工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待遇保障,加强教师队伍培养,加强教师减负力度。

陈爱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充分激发教育事业活力,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把教育公平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大力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着力培育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引进一批优秀教师。要全面优化环境,强化经费保障,严守校园安全,持续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关心关爱教师,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大会为20名永州市首席名师授牌,为20名教书育人楷模、15名优秀校长、20名优秀班主任、40名优秀教师和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蒋卫东、周黎、陶敏慧、杨金虎4位代表作典型发言。

湖南科技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潇湘技师学院、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要负责人出席。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