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宣布永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举行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21-09-08 11:52

宣布永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举行

省军区少将司令员毕毅宣读任职通知 朱洪武任永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9月7日上午,宣布永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举行。湖南省军区少将司令员毕毅宣读省军区党委党内任职通知并颁发第一书记任职证书,任命朱洪武同志为永州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并对永州党管武装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永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朱洪武出席并讲话。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牟作明,市领导艾可知、蒋善生、王雄、唐能武、罗建华、陈刚、周玉梅、欧阳元初、熊壮、车丽华、黄萍、欧阳德群等领导出席。

毕毅指出,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是党的政权建设的根本要求,是落实党管武装的制度安排,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永州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关心热度持续增强,有政治站位、有责任担当、有一流标准、有崇军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坚定担当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政治高度来强化责任,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高度来强化责任,从应对现实安全风险挑战的战略高度来认识。要着眼使命职责,准确把握党管武装的实践指向。第一书记既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使命责任,要对标政策抓武装、严格制度抓武装、紧扣职能抓武装。要凝聚共抓合力,不断增强党管武装的质量效益。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狠抓落实,军地合力把武装工作的质量效益提上去,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盯一流树形象,发挥优势促融合,深化双拥聚合力。

朱洪武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将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军区党委的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抓实干、恪尽职守,不断推动永州军分区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州一贯到底、落地见效。要全力聚焦备战打仗第一要务。自觉强化练兵备战思想,编实建强基干民兵队伍,加强军地联动联训联演,巩固基层武装基础,抓实兵员征集输送,提高国防动员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向“能打仗、支援保障打胜仗”聚焦。要切实当好部队建设坚强后盾。继承好、发扬好永州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军地发展一盘棋、军民团结一条心的理念,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扎实推进强军兴永协调发展。牢固树立国防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统筹观”和两副担子一肩挑的“责任观”,积极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部队全面建设协调发展。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