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融入新永州 启航新征程 ——永州市2021年市直企业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岗前培训班综述
来自:永组在线 2021-09-08 11:48

今年以来,156名急需紧缺专业高层次引进人才选择永州,投身现代化新永州建设。为帮助广大引进人才转换角色、找准定位、提高能力,尽快适应并融入永州这个大家庭,更好履行岗位职责, 9月1日至3日,市委组织部在永州经开区潇湘科创大厦举办了2021年市直企业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岗前培训班。三天时间里,学重要讲话、晓相关政策、提业务能力、受廉洁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短,却内容丰富,受益颇多。


一轮思想教育的专题辅导

图片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培训班把思想教育贯穿培训始终。“格局决定结局,希望大家都胸怀广阔格局;善学方能善成,希望大家都养成学习常态;有为才会有位,希望大家都奋发担当作为;自律才能自强,希望大家都扣好第一粒扣子……”在开班式上,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学员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谭荫感叹道:“听完组织部领导讲话我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格局,胸怀感恩之心,继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不负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关心。”


开班式后,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广大学员深受启发,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周培表示:“黄校长的讲座使我们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深远意义,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做出的伟大贡献,激励着我们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一堂强化技能的学习大会

图片


培训班重视学员基本技能和业务素质的强化,专门邀请湖南科技学院教授卢桂珍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翼平分别讲解公务礼仪、公文写作等知识。卢桂珍教授从形象礼仪、坐姿礼仪、工作礼仪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公务礼仪基本常识以及注意事项。课程生动实用而又充满知识性、趣味性,赢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刘超鹏表示:“礼仪是个人的名片,是社会交往的重要基石,良好的礼仪能让我们行稳致远。听完卢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刘翼平主席用风趣幽默的口吻生动讲述了从事公文写作的苦与乐,详细介绍了通知、工作总结、领导讲话、调查报告等常见公文的写作方法,认真教授了快速成为写作高手的方法路径。市辐射环境监督站邹响华表示:“通过培训,我们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和素质,在短时间内很大限度地充实自己,感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一次廉洁自律的深刻洗礼

图片


对于正式成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引进人才来说,需要遵守的规矩增多,尤其是党纪国法的红线不容逾越。为强化引进人才的法纪意识,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齐小玉以“坚持廉洁用权,用干净践行初心”为题,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纪国法教育课。在每堂课开始之前,还安排了《爱莲说》《松树的风格》等永州“老三篇”集体诵读,让学员在欣赏经典、感悟先贤智慧的同时,树牢廉洁意识,增强底线意识。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卿晨昕表示:“一定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能把升官当作人生追求,不能把谋取私利当作人生出发点,只有这样才能行得正、立得直、走得远。”


一场思维碰撞的交流聚会

图片


共识在思想碰撞中形成,传承在讨论交流中延续。为展现往年引进人才的工作成绩,彰显榜样的力量,培训班邀请唐利忠、黄仕芳、王艳梅、唐斌凯等四位优秀引进人才代表现身说法,与学员们现场交流互动。“他们的事迹很感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从一线城市到四线城市,我们应当克服心里落差,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自己的初心,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收获源源不断的幸福感。”永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袁琴感慨道。


结业式上,三位学员代表还交流了培训心得。市县域经济与产业发展融资中心钟珂说:“感谢市委组织部为我们提供了此次培训,让我们学习了许多领导、前辈们的工作经验,帮助我们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思考上多深一度,我会将此次培训中的所思、所悟转化为自己成才的基石与为社会奉献的担当。”


市交通局唐平表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能与诸位优秀引进人才为伍,我深感荣幸,希望以后能和大家多交流多沟通,互相帮助,互相学习。”


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卿晨昕表示:“这短暂的三天时间里不仅更新了理论知识、扩展了视野,也让我收获了为人处事的新方法、新思路、新礼仪,使自己对新岗位有了更深的认识。”


为回应人才关切,培训班还特意安排市人社局和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永州市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员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永州经开区经发局龚佳生表示:“听了讲解,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范围、总量、等级等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解了人员聘用制度,同时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本次培训既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补钙之旅,又是一次学习提高的加油之旅,既是一次洗涤灵魂的廉洁之旅,又是一次思想碰撞的交流之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把个人理想融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伟大实践,在潇湘大地上挥洒青春、建功立业、实现价值。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