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潇湘平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自:永州日报 2021-08-19 16:07

经过前段以来的扎实工作,我市同全省一样,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昨日,全市第四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暨产业项目建设和“五好”园区创建现场推进会举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慎终如始。当前,全省病例零新增,但并不意味着我市防疫零风险。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绷紧弦、铆足劲,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更好地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要一以贯之落实“严、快、紧、实、细”的要求,持续绷紧思想之弦、筑牢防控之堤,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防控措施要进一步过细。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继续把好“三站一场”等入永关口,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盯死看牢重点场所,不断加强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疫苗接种要进一步提速。统筹好接种进度和接种安全,严格规范接种标准和流程,强化医疗保障,全面防范接种安全风险。校园安全要进一步重视。科学确定开学时间,严格细致制定好开学返校方案,细化校园防控方案。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持续深入宣传个人防护措施,科学精准引导公众做好自我防护,引导公众养成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坚持全市疫情防控“一张网”“一盘棋”,持续健全组织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

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样离不开发展强有力的支撑。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重点项目是抓“六保”、促“六稳”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越是在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特殊时期,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精会神抓项目。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面优化投资环境,以更完善的服务、更优良的环境回报广大投资者;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部门要健全领导包靠、专班推进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为项目解难纾困、保驾护航;各建设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住当前“黄金施工期”,争分夺秒抢时间、抢进度,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用。我们唯有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项目落实,让全市重点项目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注入强劲动力。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