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
来自:永州日报 2021-08-28 13:37

朱洪武在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

8月27日上午,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朱洪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市领导艾可知、罗建华、周益志、严兴德、宋可福、伍军参加。

朱洪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亮点、有成效。

朱洪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走在前列”的自觉、探索“走在前列”的路径。要聚焦关键环节,抓实“走在前列”的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突出重点、扭住关键、聚力攻坚。在巩固脱贫成果上出实招、见实效,抓重点区域、抓重点群体,守牢返贫底线,保持政策稳定,规范资产管理;在强化产业支撑上出实招、见实效,突出市场导向,发挥资源优势,培育产业人才;在乡村建设行动上出实招、见实效,坚持规划引领,抓好环境整治,突出融合发展;在推进示范引领上出实招、见实效,抓示范创建、抓基层治理、抓乡风文明。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走在前列”的工作合力。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年县市区、乡镇党委和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永州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要点》等文件。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